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有关部门联动开展暖心服务护航高考
  • 2021-06-06 10:3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5日上午,市爱卫办会同教育部门布置全市各考点组织开展清积水、清卫生死角、灭成蚊行动,尽最大努力控制蚊虫密度,为考生考试保驾护航。

046322ee0cf36832a26518b9c8eda2ce_207dc44c-5ad5-4217-8728-7cf841f2d0f3.jpg

    今年是广东高考新模式落地的第一年,考试时间由往年的2天调整为3天。2021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连日来,我市多部门联动护航,营造平安高考、健康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的良好氛围。

全市设立5个“爱心送考”点

高考期间,我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最大限度安排警力上路巡查管控,做好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防护和指挥疏导,依托支队指挥中心和考点设立的交警服务站随时接受考生及家长的紧急求助,同时有针对性地在各考点周边部署机动警力,增加警用车辆投入,第一时间处置突发情况,为遭遇交通拥堵、忘带证件、走错考场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今年高考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继续与汕头电台FM107.2综合广播、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市城区公共交通服务所等单位和社会团体联合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届时,路面执勤交警在遇到考生、教师或家长求助时会全力给予支持协助,也将尽力为义务接送考生、家长的“爱心送考”车辆提供方便,为莘莘学子赴考之路保驾护航。

今年全市将设立5个“爱心送考”点,分别位于金平区中山民族路口金凤坛大环岛西南角(即“国通电器”右前侧)、金平区金湖百花路口东北角(即“城市便捷酒店”前)、金平区天山金新北路口东南角(即“新广厦综合市场”前)、潮阳区棉城东山大道亭脚路口东侧(即“都尚酒行”前)、澄海区324国道与广益路交界处汇璟花园二期E3幢165号铺面前(即“塔尖眼视光”前)。届时考生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爱心送考”车辆。每个科目考试结束后,巡游爱心车辆将到各考点接送考生,招手即停。

20分钟内现场调处噪声投诉

为确保我市今年高、中考顺利进行,市生态环境部门提前开启绿色“护考模式”,全力加强全市各考点和考生住宿地周边地段噪声源、废气的环境监管,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有序、舒适的备考和应考环境。

阶段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组织对全市各考点和考生住宿地周边工业企业、餐饮娱乐、建筑工地等污染源进行“地毯式”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消除考点和考生住宿地周边环境安全隐患。阶段来全市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346人次,检查企业33家,检查建筑施工工地74个,对违规建筑施工单位责令整改2家,立案11家,对7个超时施工的单位严禁三休时间作业。

据了解,5月26日起,市生态环境局已发布《汕头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的通告》,明确5月31日至6月28日,中午(12:00-14:00)和夜间(22:00-次日7:00)时段全市范围内禁止从事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停止审批午间和夜间连续施工作业申请,对发现违规超时作业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已通过“12345”“12369”热线电话及平台接受市民投诉。据悉,本月1日至今,该局已接到30宗噪声污染投诉。对此期间的噪声污染投诉,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开通绿色通道,采取20分钟内到达现场调查处置的措施,特事特办,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备考和考试环境。

加密公交班次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做好高考期间的公交服务保障工作,6月7日至9日,对于途经考场的公交线路,各公交企业将加强线路运营调度,加大运力投入以及加密线路班次,特别是考试前和考试后的班次保障,确保广大考生出行顺利。

为营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各公交企业将加强线路管理及司机安全教育,运营过程中安全行驶、文明服务,途经考点附近的营运车辆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低速慢行、禁鸣喇叭。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运营车辆按规定做好消毒通风工作,司机按规范佩戴口罩,并提醒乘车市民佩戴口罩。

高考期间,交通部门还组织出租车企业加大运力投入,参与爱心送考活动。汕头市优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在考试期间将有420部“曹操出行”参与运营,其中还组织了25部“曹操出行”参与点对点爱心送考,为高考学子公共交通出行保驾护航。

注意局地强降水

高考即将来临,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高考期间(7至11日),受偏南气流影响,我市天气仍不稳定,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地雨势较大;气温介于26℃~32℃,相对湿度75%~95%。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带来的影响。

气象部门预计,高考前期(5至6日),受偏南气流影响,我市降水频繁,6至7日多云有阵雨;8至11日有(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高考期间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对考生出行、安全以及考务组织工作可能带来的影响,同时注意避免雷电天气对考场电子设备影响,并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考生和家长请根据天气状况,合理安排赴考。

本报记者 王开颖 李德鹏 蔡晓丹 李伟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