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召开第四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评比通报暨约谈会
  • 2021-05-08 10:2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着力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开展,根据今年全市考核评比方案的要求,5月6日晚上,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评比通报暨约谈会。市领导邱奕辉、李钊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区及镇街第四轮考核评比的有关情况。潮阳区棉北街道、龙湖区龙祥街道、潮阳区和平镇在全市64个镇街中排名前三;潮阳区金灶镇、潮阳区西胪镇、龙湖区新津街道排名分列全市倒数第一、二、三名。在各区综合排名方面,濠江区、龙湖区、金平区、澄海区、潮阳区、潮南区分列全市一至六名。会上,向综合排名第一位的濠江区颁授流动红旗,向排名前三位的镇街颁授流动红旗和奖金,综合排名末位的潮南区和排名后三位的镇街道领取了流动黄旗。

  本轮接受约谈的潮南区及潮阳区金灶镇、潮阳区西胪镇、龙湖区新津街道基础性工作不均衡,常态化工作机制未建立健全,仍存在各种环境脏乱现象,导致考核成绩靠后。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对上述单位予以通报批评,责令相关单位的责任人在会上作检讨发言。潮南区区长李飞,潮阳区挂钩金灶镇的区侨联主席黄茂涌,潮阳区挂钩西胪镇的区电信分公司总经理林子蓬,龙湖区挂钩新津街道的区市监局局长刘斯龙,以及潮阳区金灶镇党委书记卢庆丰,潮阳区西胪镇党委书记冯光福,龙湖区新津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海庆作检讨发言。

  潮阳区挂钩金灶镇的区政协副主席陈炜艺,潮阳区挂钩西胪镇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建雄,龙湖区挂钩新津街道的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诗桂,市直挂钩潮阳区金灶镇的市卫健局党委委员陈海贵,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飒,市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怀宇,市直挂钩潮阳区西胪镇的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曾锡洪,市直挂钩龙湖区新津街道的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孙建宏,市超声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统广作表态发言。

  潮阳区金灶镇党委书记卢庆丰在检讨中说:“金灶镇在本轮考核评比中排名垫底,在此向市委市政府及广大市民作深刻检讨。下来,我们将动员全镇力量,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不断提升全镇对标创建水平。”潮阳区西胪镇党委书记冯光福在发言中表示:“潮阳区西胪镇在本轮考核评比中排名倒数第二,拖了全市的后腿,对此西胪镇委镇政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刻吸取教训,知耻而后勇,强力地推进西胪镇的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扭转创建工作落后被动的局面。”龙湖区新津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海庆在检讨发言中说:“新津街道在本轮考核评比排名倒数第三,我们存在领导重视不到、措施不得力、责任不到位等问题。下来,街道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对标创建责任,化压力为动力,鼓足干劲,久久为功,推动街道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升级。”

  会议指出,基础性工作是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是城市长效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文明创建工作要善作善成,各地各单位尤其是落后镇街要认真吸取教训,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以“绣花”的功夫,在精细管理等方面花力气、出实招、见成效,确保创建工作真正取得新突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李德鹏)


24cc2cec-523e-4170-a67e-85d2c6d8c062.jpgac660553-8aca-4019-88d4-cd2014f78ea8.jpga0fb1f98-0356-4796-9ae2-89e7f4caed7e.jpg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