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五一”假期全市接待游客2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74亿元
  • 2021-05-07 11:1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汕头民众出行意愿及消费信心显著提升,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全市旅游市场和消费市场呈现一片“红火”景象。

  5天接待游客超243万人次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五一”假期,全市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在严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强化各项安全保障措施,提升服务品质,规范市场秩序,实现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的平稳有序、欢乐祥和。据测算,“五一”节全市接待游客243.23万人次,全市旅游收入13.74亿元。

8acf7f08-79e2-4ae8-bf54-9e26b404664e.jpg

  今年 “五一”假期,汕头的南澳岛依旧是来汕游客的首选之地,优美的景色、特色旅游资源和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吸引了大批游客留下品尝海岛新鲜肥美的海鲜、入住独具特色的海景房和精品民宿、体验新开设水上运动娱乐和环岛旅游观光船项目、观看海上日出日落。入选广东省最美公路,连接中心城区和南澳岛长达16公里的东海岸滨海大道也成为我市滨海旅游美丽的风景线,沿途观光、驻足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我市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体育产品供给,全方位提升市民游客的游玩体验,切实增强市民游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实行预约和现场控流等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位于小公园安平路的汕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馆建成并于“五一”期间试运营,全市公共文化场馆接待群众78001人次。各场馆除常规展陈外,还举办了非遗展示、文艺汇演、专场音乐会、绘本故事会、油画沙龙、围棋培训、英语沙龙、“学党史 颂党恩”系列楹联灯谜会、文雅慕课、书法作品展等活动76场次,丰富群众文化需求。

  安全方面,在各区(县)做好属地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每天派出检查组到各区(县)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指导工作,切实保障文化旅游市场平安有序。假日期间,市、区(县)两级文化旅游部门累计共出动检查人员305人次,检查文化旅游企业104家次。

  商场超市购销两旺

  “五一”假期,我市各大商圈、大型商场超市的销售额较往年同期有所增长。据不完全统计,“五一”节假日期间,我市苏宁广场、合胜百货、万达广场等商圈和沃尔玛等重点监测的商贸企业共实现销售额约5800万元,同比增长约7%。

  “五一”期间,多数商圈、大型商场超市等均迎来了消费小高峰,各地人气旺盛、购销两旺,客流量有明显增长。在返汕人潮和来汕游客的带动下,不少热门餐饮店门前出现大排长龙的热闹景象。假日期间,一些商店延长了营业时间,拓展消费时段,加大夜间让利幅度,促进夜间经济和节日经济发展。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我市主要商圈均取得较好的业绩表现。合胜百货销售额同比增长72%,客流量增长58%,餐饮同比增长70%,场内年轻消费群体大幅增加,餐饮、轻餐饮、美妆、夏装、黄金珠宝等品类消费活跃。群光广场“五一”期间客流量同比增长了51%,亲子顾客是主力顾客,黄金珠宝和化妆品类销售同比增长了84%和28%,3C数码、名品运动、名品休闲、娱乐互动等消费类目也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

  为活跃消费氛围,促进购物消费,市商务局积极发动有关行业协会、各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开展各式各样的促消费活动,通过汽车促消费、银联消费满减、卖场应季促销、家电特惠、新品促销等活动,营造浓厚消费氛围,让假日市场人气旺起来、消费热起来。针对消费市场的新特点和新形势,我市商务部门在做好“五一”促消费的同时,也积极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让消费者安心进店、放心消费。

(记者林蓁、陈欣琪 摄影方淦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