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和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2021-04-27 09:0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26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和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市长曾风保主持召开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我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推动发展和反腐倡廉两手抓、两促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做到“保平安、干成事、带出人”。要想明白,正确看待自己和名利,正确对待家人、同事和朋友,不要有发财心理、攀比心理和侥幸心理,确保自己不出事。要说明白,讲清楚百姓情怀、感恩心态,做好民生兜底的事情,珍惜干事创业的平台,把谋划的思路变为具体行动。要做明白,在工作中把自己摆进去,自身要正、态度要严、作风要实、效果要好,实干善干。

  会议要求,要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树立政府良好的形象。一是要抓关键少数。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思想政治教育,完善对土地出让、公共资源交易、政府投资、财政预算划拨、国有企业等的监管制度,强化监督,形成震慑效应,让各级领导干部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二是要抓关键项目。对亚青会等体量大的重大项目、政府性投资项目等,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坚决防止违规交易和利益输送等违纪违法行为。三是要抓关键环节。树立为民服务的政绩观,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第一时间办好群众“急难愁盼”事;坚持“过紧日子”,节俭办一切事业,集中财力,按照轻重缓急,突出重点做好中心工作和民生实事;保持亲自上手的作风,不怕苦、不怕烦、不怕委屈,推动工作在一线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刚作廉政工作专题辅导报告。市领导申勇强、林晓湧、赵志涛、李钊、陈武南、蔡榕参加会议。

(记者刘文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