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广东小组下沉我市督导
  • 2021-04-19 10:0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4月18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广东小组下沉我市开展督导,并召开汇报会。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广东小组组长白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文田主持汇报会并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中央督导组有关成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委教育整顿办常务副主任李水华,驻汕省级指导组组长刘芳,副组长吴春腾、姚永东出席会议。

  白少强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汕头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发挥专项整治效果,加大组织查处力度,彻底清除顽瘴痼疾。要坚持结果导向,把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队伍建设,努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政法铁军。

  马文田表示,中央专门派出督导组下沉到汕头开展督导检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汕头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汕头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抓好“四项任务”,着力推进“三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坚决落实中央督导组工作要求,主动加强请示报告,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工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动真碰硬抓好督导问题整改落实,坚持教育整顿和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实现新时代汕头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的实际成效。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汕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果汇报我市学习教育阶段完成情况及查纠整改阶段安排部署。

  市领导熊松、邱奕辉、吴刚、申勇强,市法院院长施适,市检察院检察长彭章波等参加会议。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