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与中国戏曲学院合办首个全日制潮剧本科班
  • 2021-04-19 09:5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4月18日,被誉为“南国鲜花”的潮剧又迎来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事:汕头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戏曲学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人才培养、艺术交流的深度合作,采取“协同合作,协同培育”新思路,以“学校+基地”新模式合办中国戏曲学院首个全日制潮剧本科班,建立“中国戏曲学院汕头教学实践基地”,助推潮剧事业繁荣发展。

  北京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尹晓东,汕头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树,汕头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委书记林晓湧等出席签约仪式。

  汕头市政府与中国戏曲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汕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汕头文化影响力、推进潮剧艺术繁荣发展,打造新时代优秀传统文化守正创新示范城市,构建区域文化高地、教育高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协议,汕头市政府与中国戏曲学院战略合作内容包括建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建立潮剧艺术创新实践机制、实施潮剧传承发展“壮根繁花”工程、建立教师、名家名师“双向交流”机制。中国戏曲学院将与广东潮剧院、汕头文化艺术学校探索“学院+基地”教学模式,搭建戏曲人才培养、传承创新、创作实践合作平台,提升汕头传统戏曲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提升潮剧在全国的影响力。中国戏曲学院聘请著名潮剧表演艺术家姚璇秋老师为荣誉教授,并作为主办方举办姚璇秋艺术成就学术研讨会。

  中国戏曲学院是中国戏曲艺术人才的摇篮,已为31个剧种举办了表演本科班。为加大潮剧人才培养力度、促进戏曲艺术更好传承发展,中国戏曲学院于2021年开设首个潮剧全日制本科班,计划招生24名,其中表演专业20名、潮剧器乐专业4名,这标志着潮剧正式纳入国戏的招生范围。

(记者林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