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2021-04-15 10:1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4月14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奋力推动我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马文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立足新时代汕头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统筹做好统战工作,为开创经济特区发展新局面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今年统战工作各项任务。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好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聚焦做好“侨”的文章,织好“三张网”、开展“一十百千万”工程、实施“六个行动”,不断提高开放水平、引进侨力侨智,加快建设聚侨惠民的和美侨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效能,加强参政党建设,凝聚党外新力量,促进宗教和谐民族团结,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汕港澳台交流合作。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和事件应急处置,筑牢统一战线领域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雪亮、立场特别坚定。增强能力本领、加强调查研究、推进守正创新,进一步增强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加强统筹谋划,厘清责任分工,抓好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努力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