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 2021-03-07 10:2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3月6日,我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要求,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马文田,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组长刘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文田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汕头市委、市政府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推动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明确总体要求,抓住重点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切实以高质量的队伍建设推动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头、法治汕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芳强调,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市、区(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期4个月,到6月底基本结束。汕头市要深刻认识开展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具体要求,紧盯“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加强组织领导、工作配合,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教育整顿,齐心协力推动相关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加快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政法队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专题片。

  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吴春腾、姚永东及其他成员,市领导曾风保、熊松、邱奕辉、黄果、吴刚、申勇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施适、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章波参加会议。

(记者王开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