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召开全市医院院长座谈会
  • 2021-03-06 10:34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3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文田主持召开全市医院院长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研究解决我市卫生医疗机构面临的问题和短板,全面提升我市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加快建设区域医疗中心。

  会上,来自全市25家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依次发言,就人才引进、资金保障、设施设备、医保报销以及基层医院缺医少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各医院负责人发言后,马文田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区(县)要针对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存在的短板弱项,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努力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为汕头打造区域医疗高地奠定坚实基础,特别是去年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就了汕头“患者零死亡、医院零感染、社区零扩散”的优异成绩,市委、市政府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会议强调,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医疗卫生事业是民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医疗事业的公益性和公平性,认真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积极应对,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实事求是,有错就改,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引导教育广大医务工作者牢固树立“生命第一,患者至上”的人道精神,坚守职业理想,恪守职业准则,注重人文关怀,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全力开创汕头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大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力度,提高财政支持保障水平,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引进先进设备,不断提高医疗救治能力。要推进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加快在建医院项目建设,完善医联体管理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市级大医院医生下沉基层帮扶服务机制,完善医务人员职称评审相关政策措施,解决农村缺医少药以及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足问题。要加大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力度,以实施引进博(硕)士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持续引进各层次医学人才和护理人才,积极发展医学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鼓励开展继续教育、在职教育,着力提高医务工作者的薪酬待遇,为医疗卫生人才提供发展平台、配套保障和优质服务。要加大医疗市场监管力度,合理使用医保资金,严厉打击非法行医乱象,坚决整治医疗卫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