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 2021-02-27 09:3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2月26日,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对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马文田主持大会并讲话,市长曾风保出席大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汕头感恩奋进、努力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把握关键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铸牢思想根基,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伟力,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注重发展大势,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创造性;进一步领悟为民宗旨,坚持为民服务,做到人民至上、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斗争本领、淬炼政治本色的有机统一;进一步传承优良传统、发扬革命精神,总结运用好特区精神、红头船精神和侨批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进一步强化政治认同、坚持集中统一,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工作成效体现落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学习成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抓紧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坚持正确党史观,强化思想引领和理论辨析,教育全社会正确了解党情国情。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为基层减负。强化宣传教育,加强文艺创作,抓好培训宣讲,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注重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1+1+9”工作部署和“1146”工程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