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启动防冻IV级应急响应
  • 2021-01-08 10:3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月7日至9日我市平均气温下降6至8度,市气象台昨天发布寒冷橙色预警信号。记者从市三防办了解到,依据相关应急预案,市三防指挥部昨天发布通知,于昨天17时30分启动防冻IV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该通知指出,此次寒潮持续时间较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重点关注五保户、低保户、困难人员的防寒保暖和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确保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气象、水文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冷空气过程的监测和预警预报,及时、准确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公安、交通和海事部门要加强对陆上、水上交通安全管理,采取增加人员科学组织车辆分流、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加密巡逻等有效措施,全力保障高速公路、主要国道、省道的安全畅通。

  该通知强调,农业部门要根据各地情况,进一步采取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加强对种植业和养殖业防寒措施的指导,并做好渔船、渔排人员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避免灾害损失。住建部门要督促建筑施工单位做好低温冰冻天气下的施工管理,加强脚手架、塔吊等施工机械安全性能的监控以及工地工人的防寒御寒工作。水务、电力、通信等部门要做好供水、供电、信息通讯等基础设施的安全和维护,确保居民正常生活秩序。

  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各种媒体,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办法,及时通知受影响的群众,及早做好防灾避险准备,严防因取暖引发中毒、火灾等事故发生。

(记者陈冬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