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汕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 2020-12-02 10:0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2020年11月30日中国共产党汕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汕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1月30日在汕头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部署推动全市上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会听取了马文田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汕头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实施方案》。

  全会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汕头视察,对继续推进经济特区建设、推动广东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汕头工作的殷切期望,对广东、汕头的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全会强调,要学深悟透、整体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入心入脑、见行见效。要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牢牢把握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的新定位;要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牢牢把握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新目标;要深刻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牢牢把握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新任务。

  全会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关键是要以“1146”工程为抓手,推动汕头各项工作向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聚焦用力。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讲政治抓政治、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强基础、抓反腐树正气,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以深化改革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扩大开放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支撑,以更加主动的姿态融入“双区”建设和“一核一带一区”建设,为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注入强大动力。

  全会要求,要做大做强4个新兴支柱产业,为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赋能提质。一是擎起新兴产业“顶梁柱”,大力发展以海上风电和海工装备为依托的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以金融、物流、电商、5G等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以潮汕美食、潮汕文化、潮汕风光为依托的文旅产业集群,以精细化、规模化、品牌化、机械化为重点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二是稳住传统产业“压舱石”,加快技术改造、品质提升和品牌创建,做大做强纺织服装、工艺玩具、化工塑料等传统优势产业;实施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培育计划,做大做强印刷包装、化学和生物制剂、保健食品等产业。三是跑出创新发展“加速度”,加快建设省实验室、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华南技术转移中心粤东中心,打造公共技术开发服务平台,持之以恒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打造更多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会认为,要明确工作重点,突出6个着力点,为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一是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在强化综合服务功能上迈出新步伐。二是全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在凝侨心聚侨力护侨益上作出新探索。三是牢固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在探索城市治理新路径上展现新作为。四是保障改善民生,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达到新水平。五是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六是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取得新成效。要全力以赴当好东道主、办好亚青会,向世界呈现中国气派、广东风采、汕头魅力。

  全会强调,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落实落细落具体的工作实效上,胸怀大局、把握实质,突出招商、聚焦产业,提高能力、只争朝夕,压实责任、结果导向抓好落实,不断开创汕头工作新局面。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