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考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 2020-10-30 10:2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10月29日,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考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市委会议中心大会堂开班。此次专题研讨班为期3天时间,采取集中培训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市委书记马文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市长郑剑戈主持开班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落实“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的生动体现,是抢抓发展机遇、迎接风险挑战的现实需要,是强化担当作为、激活发展潜力的动力源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确保汕头经济特区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内涵实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实际行动。聚焦总书记对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郑重宣示,持之以恒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聚焦总书记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图,选准定位、乘势而上,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聚焦总书记对经济特区的经验总结和任务要求,积极作为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聚焦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做好“侨”的文章的使命重托,坚定不移凝侨心、聚侨力、护侨益。聚焦总书记对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存的殷切嘱咐,下足“绣花功夫”,让古老城市焕发新的活力。聚焦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汕头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坚持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形成以学习贯彻推进创新发展的生动局面。坚持全员覆盖,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切实打通学习贯彻“最后一公里”。坚持结合实际,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找准做好汕头工作的最佳路径、关键抓手和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金钥匙”,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等参加研讨班。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