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南澳“10•23”森林火灾明火基本扑灭
  • 2020-10-26 10:2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记者从汕头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获悉,南澳“10·23”森林火灾于昨天下午4时20分,明火基本被扑灭,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自火情发生以来,省、市高度重视,省应急管理厅协调了深圳、惠州、潮州、汕尾等地森林消防队伍前来增援。昨天上午5点半,参加救援消防力量在南澳集结,深入山林寻找火源,全力扑救。上午7点钟左右,在南澳县葫芦山一带的山火火势已经基本控制下来。一支由五十多名森林消防员组成的灭火队伍深入山体寻找火源。据先前出发的观察员传回来的信息,最近的火源距离大概是四公里远。森林消防队员摸索着前进,前往明火的位置。现场有部分的山体已经因为明火被熏成了黑色。消防队们寻找明火的一路也是非常的困难,不仅距离远,而且一路上有很多的荆棘,他们都需要利用砍刀,开出一条路才能够顺利到达明火点。而且因为风力很大,大概有10级左右,也给山火的扑灭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消防队员们一节一节接出来一条将近4公里长的水带,一直延伸到明火所在的地方,有效地遏制了火势的蔓延。

  南澳县后宅镇葫芦山是扑灭山火的最前线,昨天下午,山头的明火基本上已经看不到,但是远眺还可以看到有一百多名消防人员在山上进行清场的工作,为了防范被扑灭的山火复燃,救援指挥部派出多支巡逻队伍,以网格化分片巡逻的方式值守在已扑灭区域,进一步巩固灭火成果,有很多消防人员已经连续作战20多个小时,大家通过地毯式的搜查,及时的发现火苗并且及时的扑灭,防止山火的复燃。

  山火发生以来,卫健、通信等多个部门也全力做好保障工作,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记者姚天爵、江文斌、林蓁、林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