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全部进驻
  • 2020-10-23 10:3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截至10月19日,按照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部署,8个市委巡察组完成对21个市直单位常规巡察、3个市直单位机动巡察、67个基层公安派出所专项巡察的进驻,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集中对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委老干部局、市自然资源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金融工作局、市投资促进局、市红十字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接待办公室、汕头画院、市政府驻北京办、市政府驻广州办、市地震局、市供销合作总社、市公路事务中心21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汕头文化艺术学校、市体育运动学校、汕头融媒集团3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机动巡察;对67个基层公安派出所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通报有关任务安排,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各市委巡察组组长强调,巡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任务,被巡察党组织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着力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以高质量巡察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实保证,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自觉在党中央工作大局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中谋划和思考,奋力扛起建设经济特区应有的使命担当。本轮巡察特别强调,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纠正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自觉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出发来作决策、抓工作、促改革。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巡察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面如实反映情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据了解,本轮巡察时间为2020年10月至2020年12月中旬。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