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省委第七巡视组分别召开巡视龙湖区濠江区潮南区工作动员会
  • 2020-10-22 10:0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分别召开省委巡视汕头市龙湖区、濠江区、潮南区工作动员会。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黎增丰出席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松在潮南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刚在龙湖区、濠江区代表市委分别在动员会上发言。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黎增丰指出,省委此次决定对汕头市龙湖区、濠江区、潮南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汕头市及龙湖等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龙湖区、濠江区、潮南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共同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黎增丰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当前形势任务,按照“四个落实”总体要求,聚焦被巡视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政治建设,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履行职能责任,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了解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了解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以及干部担当作为情况;检查落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了解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落实整改监督责任,以及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推动被巡视党组织有力有效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熊松、吴刚表示,此次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汕头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是对全市及各区工作的有力促进和鞭策。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协调,严守工作纪律,全力配合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强化巡视成果转化运用,以整改实效推动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时间为10月中旬至12月上旬。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对各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各区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54—8358180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汕头市A006信箱(邮编515071)。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