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0-10-20 09:4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全市宣传系统:为汕头再创辉煌贡献宣传思想战线力量

  10月19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宣传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宣传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汕头落地落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一项项具体的工作举措,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牢牢把握政治导向,谋划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更加注重精神文明建设,服务市委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汕头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后,宣传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汕考察调研路线,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勇挑时代重担,为汕头经济特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宣传思想战线力量。

 (记者陈欣琪)

  汕头中院: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10月16日,市中级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法院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奋力推动汕头法院工作在更高起点上结出丰硕成果。要自觉把汕头法院工作放到国家、省、市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围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共建“一带一路”,充分发挥法院审判职能作用,为加强“核+副中心”深汕合作提供有力司法支撑。要紧紧抓住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强化审判质量意识,公正办理和裁判每一起案件,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司法能力水平。要大力弘扬经济特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积极适应经济社会的深刻变化,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改革,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强化政治、思想、能力、廉洁素质,巩固拓展“三项队建活动”成效,打造一支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忠诚法院队伍,为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记者王开颖 通讯员罗辉军)

  市检察院:用心用情抓好检察为民实事

  10月16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找准特区检察人的定位,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实绩,为汕头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把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参与社会治理,积极作为助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抓好检察为民实事;坚持深化检察改革,推进新时代特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领导带头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同时进一步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立足市情、检情,形成一批针对性强、质量高、可操作的贯彻落实措施。

(记者王开颖 通讯员杜舒菁)

  华侨试验区:打造现代生产性服务新中心

  10月16日,华侨试验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扛起不忘初心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推动华侨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以推动改革创新为着力点,激发试验区发展活力,狠抓省支持华侨试验区24条政策落地落实;推进各项改革创新任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环境。以打造现代都市产业为总抓手,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生命线,以侨引商,以商引商。加快推进深圳汕头协同创新交流中心和深汕协同创新科技园建设工作。聚焦现代生产性服务业,积极引进海内外潮商集团入驻,重点发展跨境金融、数字经济、商务会展、总部经济等现代生产性服务业,打造现代生产性服务新中心。多形式开展通侨联侨工作,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搭建多元文化交流合作事业发展平台。

  会议强调,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实行以成效说话,要结合试验区当前重点工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清单,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做好第四季度工作,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果体现和检验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华侨试验区形成生动实践。

 (记者蔡晓丹)

  团市委:团结凝聚青年力量助推特区建设

  10月19日上午,团市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汕头视察,对汕头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汕头人民的关心关怀,对汕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汕头发展的殷切厚望,令团市委全体干部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动力和信心。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总书记对汕头经济特区发展的殷殷期盼,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奋力开创汕头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要狠抓落实,努力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在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构筑就业创新创业新生态,在促进和海外华侨青少年、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在打造志愿者之城四方面上下功夫,团结凝聚汕头青年及海外华人华侨青年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汕头改革开放,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记者康洁)

  市农业农村局:加快乡村振兴示范片创建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结合新时代“三农”工作要求,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重点在三方面工作下功夫。要在“深调研”上下功夫,找准定位,认真思考,深入调研,谋划好农业农村工作。要在“真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各项硬任务落实落细。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成色,加快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三年整治行动圆满收官。大力培育乡村产业,促进农村三产进一步融合,助力镇域经济发展。强化农村基层治理体系,不断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快乡村振兴示范片创建,为我市乃至全省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推动农业农村工作上新台阶。要大胆创新农村体制机制,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努力开拓新时代特区“三农”发展的新局面。

(记者刘文钊)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全力推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思想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引向深入。要切实发挥局领导班子“领头雁”的作用,带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把今年各项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据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认真进行研究部署,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期望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并融入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具体措施:一是抓退役军人移交安置政策的落实,积极做好转业干部、退役士兵的安置工作。二是加强培训和扶持,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三是落实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政策。四是抓好优抚优待政策落实,做好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帮扶援助。五是积极化解矛盾问题,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六是积极开展军民共建,不断深化拥政优属工作。七是加强褒扬纪念工作,发挥红色基因教育作用。八是加强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夯实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根基。

(记者周敏)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努力开创交通执法崭新局面

  10月16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总书记对汕头经济特区发展的殷殷期盼,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奋力开创汕头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紧贴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交通执法崭新局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提升交通执法效能。持续推进第二轮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和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重点强化客货运市场综合监管,严查各类非法营运行为,扎实推进出租车、公交车综合治理,联合市直有关部门共同推进超限超载“全过程”“全链条”治理等工作,确保交通执法领域一些“痛点”、“难点”问题短期内得到较好解决。要强化法治思维,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构建全新治理体系。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交通执法“三项制度”相关要求,大力促进“互联网”与执法公开的深度整合,优化执法信息公开方式,以全面执法公开倒逼执法规范和公平公正。巩固深化交通运输领域企业信用联合惩戒体系,不断加大对失信企业和重大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当事人的联合惩戒力度。

(记者蔡晓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