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召开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
  • 2020-10-19 10:3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10月18日,我市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委书记马文田主持大会并讲话,市长郑剑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亲临汕头经济特区考察调研,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这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思考谋划,拿出思路举措,充分利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总书记对汕头发展的殷殷期盼,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开创工作新局面;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建设的重要论述,乘势而上把汕头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的明确要求,意气风发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侨”字文章的决策部署,加强工作引导华侨华人共筑中国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历史文化街区保育活化的具体要求,让古老与现代在城市中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会议强调,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汕头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扎扎实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开创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新局面的生动实践。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全面深化改革,焕发经济特区活力。三要做好“侨”的文章,打造高水平开放门户。四要下足绣花功夫,让老城市焕发新的活力。五要坚持人民至上,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积极主动作为,对接融入“双区”建设。七要坚持统筹协调,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全面发展。八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迅速组织学习,精心制定方案,营造浓厚氛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人心、落实落细。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重走总书记在汕头考察调研路线,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站在战略高度谋划汕头下一步发展。要切实抓好落实,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分解任务、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对账销号,确保各项工作贯彻执行到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在汕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中直和省直驻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市委会议中心主会场。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