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市直有关单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
  • 2020-08-09 10:1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广泛动员各地、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市创文办于8月8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8日上午,首次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在我市各地如火如荼开展,市直各有关单位分别前往挂钩帮扶的镇(街),与当地干群协同配合,共同开展义务劳动。

  在龙湖区龙祥街道周厝塭文化公园,市委办公室组织机关干部与龙祥街道、周厝塭社区的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共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在热火朝天的义务劳动现场,大家头顶烈日,手拿扫帚、垃圾铲等清扫工具,分头打扫公园小径、草坪、花圃等重点部位,将路面烟头、垃圾和草丛中的杂草、杂物清理干净,用实际行动践行机关作风,助力当地社区营造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前往金平区金东街道金凤社区参加义务劳动。在现场,机关干部撸起袖子,拿起扫把,仔细地对社区街心公园及周边道路进行清扫。一位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表示,能够参加义务劳动,为汕头的创文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呼吁市民都加入到创文的大军中来,做到文明城市大家创、城市文明大家享。

  在金平区石炮台街道三让路一横巷,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干部与石炮台街道、新湖社区居委广大干群一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活动中,劳动人员对沿街路面、人行步道上的垃圾进行清扫,同时深入背街小巷,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并对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规劝,引导商户文明经营。参加劳动的机关干部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带动身边人做好身边事,为汕头创文尽一份力量。

  市政协办公室干部职工走进金平区东方街道,与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劳动。在劳动现场,大家一起清理道路两侧的建筑废料,铲除枯枝杂草,清洁路面。参加义务劳动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扫帚、簸箕等劳动工具,仔细清除包干区域内的废弃杂物、生活垃圾等,对绿化带上的卫生死角也进行全方位的清理。经过努力,社区环境焕然一新,途经的市民都拍手叫好。

  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来到石炮台公园一带开展义务劳动。劳动中,干部职工们拿起扫帚和畚斗,对石炮台公园附近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放小区等地方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并对沿街铺面的“牛皮癣”、绿化带中的杂草进行清除。尽管太阳猛烈,但大家依然劲头不减,齐心协力搞好卫生,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当地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

(记者陈欣琪、翁夏、陈冬琪、李德鹏、陈柔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