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 2020-08-07 09:4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8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文田、市长郑剑戈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会议的第一议题,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汕头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机遇意识,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大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着眼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积极抓招商、扩投资、上项目,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对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好“十三五”和“十四五”规划的有机衔接。全力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共绘发展同心圆,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军地一盘棋”思想,完善军民融合发展制度体系,实现部队建设与地方发展同频同振、同步提升。大力发扬我市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用心用情做好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会议审议了《汕头经济特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强调要用法治思维破解文明城市创建突出问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文明行为的宣传引导和日常巡查管理,努力营造全社会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通讯员 汕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