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 2020-08-05 09:5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8月4日晚,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长郑剑戈强调,要以更坚定的决心和更有力的措施,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全力打造廉洁高效政务环境,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扎实推进政府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完善和落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要深化政府自身改革,坚持把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作为反腐败的治本之策,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简政放权和国企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以深化改革促进源头反腐。要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狠抓财政资金、政府性投资项目等重点领域监管,加强审计监督,突出抓好对“关键少数”的廉政监督,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要狠抓政风作风建设,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突出解决问题抓落实、优化工作机制抓落实,确保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刚作专题辅导报告。市领导双德会、李宇、陈武南、曾湘澜、林晓湧、赵志涛、李钊、蔡榕参加会议。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澄海区政府作表态发言。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