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召开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工作会议
  • 2020-07-07 09:4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为做好我市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准备工作,昨天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工作会议,听取市教育局、各区县政府和市招委会成员单位考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市长郑剑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工作,确保我市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郑剑戈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关系广大考生和千万家庭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关系到教育公平乃至社会稳定。高考时间延迟、疫情防控使今年高考工作面临新要求和新困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要从严从实从细科学防控疫情,完善考点、考场内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置流程,对所有考生和涉及考试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监测,确保“健康高考”。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考务工作,确保试题试卷安全保密、运送准时,严格考场纪律,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宣传,确保“公平高考”。

  郑剑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优化考试服务,做好医疗服务、心理疏导、交通安全、噪音监控、施工管理、安全保卫、空调运行、食品安全、气象预测、无线电信号监测、水电通讯保障等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考生创造安静、舒适、有序的应考环境,保障“温馨高考”。要加强宣传倡议,号召党政机关干部带头、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为考生让路”,引导市民在高考期间减少开车出行、自觉错峰出行,加强路面泥头车及大型车辆管控,为考生营造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据悉,今年我市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普通类考生数约4.7万人,设置42个考点,共有考场1687个。按照要求,已设置隔离考点1个,备用隔离考场153个。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时间为7月9日至10日,报名人数约4.3万人,共设置42个考点。

  市领导林晓湧主持会议。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