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47个交通管理网格由路长“包”了
  • 2020-05-20 10:1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近两个月来特别是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很多市民发现中心城区各主要路口和交通乱象较突出的部位每天都有不少交警辅警在执勤,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进一步提高,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平峰期和三休时间查纠机动车乱停乱放力度也明显加大。这是汕头公安交警部门为强化道路交通管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而实施的中心城区交通管理网格化勤务带来的新变化。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辖区道路实际和警力数量,将金平、龙湖、濠江辖区13个外勤中队划分为47个网格,要求各网格必须明确四至边界,管控对象包含范围内的所有管辖道路及市场、学校、医院、商业综合体等重点部位,实现中队辖区内管控区域的全覆盖、无缝对接,同时根据道路建设和改造进展情况,将新增道路及时调整纳入网格区管辖。

  网格路长是网格化交通管理的直接责任人,管控具体职责是:负责网格全范围、全时段内的交通违法查处,最大限度遏制各类交通乱象;根据勤务计划特别是创文迎检的要求,突出加强网格区域内重点路口的早、中、晚高峰期定点管理及平峰期路段巡逻监管,加强指挥疏导和违法查纠;加强事故多发路段、施工路段以及市场、学校、医院等易堵部位的交通秩序维护;了解、掌握网格区域内的学校、市场、医院、重点企业、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单位的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信息,加强源头监管,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网格区域内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了解、掌握网格区域内的交通信号配时、隔离栏等各类交通信息,对区域内道路交通设施情况以及道路隐患进行巡查,发现不合理、不清晰、有缺损和存在事故隐患点等情况及时上报,并落实跟踪报告;与辅警实行捆绑责任制,负责指导、检查辅警的日常执勤情况。

  交通管理网格化勤务实行“每月一评”制度,通过勤务定位、现场督查、视频检查、高德地图路况信息等多种方式,将考核对象细化到具体路长。依据考核结果,对工作效果突出的优先考虑评优评先和职级套改,对工作不落实、敷衍应付和工作效果差的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员和领导的责任。

  据统计,从今年3月中旬正式实施交通网格化管理模式以来,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2.49万多人次,设立检查点664个,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8.75万多宗。其中,查处车辆乱停乱放13.16万多宗、无证驾驶机动车1199宗、泥头车违法446宗。

(记者王开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