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60亿海湾隧道建成后免费通行
  • 2020-05-17 10:1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昨天,与汕头海湾隧道盾构段东线顺利贯通同时传来的,还有另一鼓舞人心、凝聚民心的重磅消息——记者从市政府了解到,作为国内首个政企合作模式下单项最大的EPC交通工程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的汕头海湾隧道建成后将免费通行!这将有利于我市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便民惠民。

  作为省、市重点交通民生工程,汕头海湾隧道建成后东、西线各设置单向三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北接市区中山东路、长平路和天山南路,南联濠江区虎头山隧道和南滨南路,通过隧道从北岸市中心到南岸南滨片区仅需10分钟。项目对构建“一湾两岸”城市发展格局,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推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汕头海湾隧道是汕头市政府和中信集团合作实施的PPP项目,也是国内首个政企合作模式下单项最大的EPC交通工程项目。项目通过政企合作模式,以南滨片区市移交濠江区的统征地土地出让收益作为隧道建设投资成本,在隧道建成后,项目建设单位将无偿移交市政府运营管理。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为项目实施主体的濠江区政府提请市政府,请求海湾隧道免费通行并取消车辆通行收费配套设施建设。

  5月15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汕头海湾隧道建成后免费通行,并取消收费岗亭及有关收费配套设施的建设。

  自2020年1月1日起,市政府已停止征收礐石大桥车辆通行费。汕头海湾隧道建成后免费通行,将有效平衡分担礐石大桥因免费通行带来的交通压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畅通城市内部交通,提高通行效率,也有利于加快汕头南岸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方便群众出行。

(记者蔡晓丹 翁夏 陈史)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