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阿里巴巴“源头产地复苏计划”首站落地汕头
  • 2020-02-29 10:2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为降低疫情影响,助力汕头制造企业去库存、扩销路,切实解决工厂生产经营困难,推进实现快速复苏,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阿里巴巴1688、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昨天启动“源头产地复苏计划全国首站——汕头”活动。

  工业电商直播带货,是当前最火爆的电商新模式。昨天,我市400多家企业通过直播模式参加了活动。1688平台通过开屏首页、页面首焦等内外资源给予汕头商家近千万广告流量扶持。活动还采用“云启动”模式,把原有的线下大会模式搬到线上,商家通过社群参会学习,了解扶持政策。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也到广东新龙新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直播活动现场为品牌助力,邀请全国的采购商们关注汕货品牌,以线上销售带动线下生产,以核心产品生产带动全产业链复工复苏。

  记者在阿里巴巴1688平台看到,超级产地汕头拥有两张享誉全球的产地名片:“汕头内衣”和“澄海玩具”。据统计,约1.1万家制造企业在1688平台线上数字化经营。记者获悉,作为汇集国内最多中小企业的批发平台,1688力图以全面数字化的能力,整合经营形态、市场洞察、金融支撑、分销通路、原料采购、疫情支援和暖春营销7大要素同时发力,助力源头产地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复苏。而作为蜚声国内外的超级产地,汕头第一时间与1688达成“源头产地复苏计划”的合作,必将有助于推动本地产业全链路恢复。

  作为老牌经济特区,汕头向来凭借极其发达的工业产业带集群团组和异常活跃的外向型经济张力,蜚声国内外,在国内消费品领域已形成多个优势产业集群,是我国最大的内衣家居服生产基地、三大玩具礼品生产基地之一、国内较大的塑胶化工生产集散基地,也是我国重要的食品、药品、文具、日化产品的生产基地。据1688上周发布的《全国中小企业复工暖报》数据显示,我市线上超级产地整体销售额恢复至平时的8成,复苏率居全国第一。

  “在全国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普遍下调的当下,用直播这种安全的方式,尽快恢复汕头本地中小企业的经营,无疑是全中国各类企业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复工复产的风向标。”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平台直播形式助力汕头这一重磅源头产地实现有序复工、复产和直播全面复苏,第一时间提振国内外产业全链路,恢复生产贸易企业信心,这也是此次1688今年将“源头产地复苏计划”首站设在汕头的主要原因。

(记者蔡僖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