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积极协调落实疫情防控有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工作
  • 2020-02-26 10:1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之际,为强化防疫物资供给保障,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与央行等部委出台了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贷支持力度等政策,明确发改委、工信部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央行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对名单内企业提供低成本再贷款资金。记者24日从市发展改革局获悉,目前,该局累计已向省发展改革委上报相关企业103家,贷款总需求逾40亿元。

  连日来,市发展改革局主动服务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积极协调落实疫情防控有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工作。截至2月22日,市发展改革局累计向省发展改革委报送10批次名单,合计上报103家企业,累计提出贷款需求总金额约40.72亿元。经过多方争取,截至21日,我市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企业已有11家,累计总需求约13.45亿元。

  市发展改革局优先对接纳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的3家企业,宏辉果蔬股份有限公司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资金8000万元,成为我市首家获得信贷资金支持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目前,其他两家企业正与多家银行机构对接沟通贷款事宜。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市发展改革局将紧盯疫期政策动态,进一步梳理汇总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及时报送省发展改革委,并加大力度对接各有关金融机构,及时追踪落实,为疫情重点保障企业争取国家政策资金支持。

(记者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