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龙湖区新津街道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公室传来了“英语对话”
  • 2020-02-25 10:04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This is Bonnie calling from the NCP prevention and control emergency command of Xinjin subdistrict office. We would like to get some information from you.”近日,龙湖区新津街道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传来了一段英语对话。

  原来,在近日晚上,街道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收到上级反馈的待核查信息后,防控组副组长陈华松第一时间拨通辖区内居民电话,无奈每次接通,电话里对方一声“Hello”,接着电话就挂断,连续多次拨打均被挂断。按照上级的要求,每一个数据都得核查清楚。但是直到隔天,仍是多次拨打被挂断。陈华松以为这是一个不配合的来汕人员在恶作剧。这时,新津街道党政办的“小年轻”李燕君说,会不会是外国人呢?有香港和美国留学经历的她,接过电话,流利地用英文与对方沟通,“I come from Cameroon and currently work in Shanghai, come to Shantou for a tour.”原来,这是一位到汕头旅游的喀麦隆外国友人,办公室里的工作人员都笑了。随后,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的李燕君,顺利地为外国友人完成了资料登记。

  这是发生在新津街道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的一段小插曲。

  新津街道辖区的陈厝合、辛厝寮由于“拆村建居”的缘故,同一条街上的不同地址,居委归属问题情况复杂。因此,在疫情防控期间,街道防控指挥办接到上级反馈的重点人员数据时,第一时间通过电访登记人员的详细居住地址,分配落实相关居委入户核实,了解人员来汕路径,通过提供车票、消费记录、运营商查询活动轨迹等方式,让每一个上报的数据对象均有理有据。

  城中村外来人口多,筛查量大,为了减轻居委工作量,街道防控指挥办的电访工作尤为重要。有时,面对电话里的不理解、埋怨甚至是谩骂,工作人员再三解释,耐心消除疑虑和误解。通过通力协作,确保整个“电访—入户—核查—处理”等流程顺利进行。

  防控办和各社区还充分利用之前组建的街道、居委两级企业群,通过群发通知等方式,与多家企业同时进行“线上+线下”联动,切实提高摸查数据的完整性和有效性。

  街道防控指挥办成员有的是居委挂钩组组长,有的是部室负责人,除了做好指挥部布置的工作外,他们还需协调处理部门负责的线条工作,统筹安排挂钩组成员工作以及协调指导挂钩居委日常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人员笑称在疫情防控期间练就了“十八般武艺”——做得了内勤、出得了外勤,能处理数据,能制作图表,能录制音频,能编程序,更抬得了物资。

(记者翁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