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一线战“疫”队员家属全力支持“最美逆行勇士”
  • 2020-02-24 10:34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他们赴疫情最前线开展救治任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后,我市组派了两批共39名“白衣战士”奔赴湖北支援开展抗疫战斗,对此,这些“最美逆行勇士”的家属们在受访时都表示会全力支持一线抗疫勇士的工作,确保他们在战“疫”前线不分心、不担心,没有后顾之忧,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凯旋归来。

  “后方若平安,前线便心安,‘疫’线战士们,请安心‘打仗’,这里,有我们!”连日来,市卫生健康局和出征勇士们的单位领导都先后上门关心慰问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的家属,向家属们介绍了前线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队员们积极响应省、市的号召,危急时刻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支援疫区抗击疫情的行动以及队员家属们的支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态市卫健局和勇士们的工作单位都是医疗队队员及家属的“坚强后盾”,会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医疗队员家属们对各级领导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共同心愿: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天职,面临着当前严峻疫情,国家需要他们,人民需要他们,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赴疫情最前线开展救治任务,这是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一项光荣的任务,作为医疗队员的家属,将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合理安排好家庭生活,让他们工作更加安心放心,让他们圆满完成任务,胜利归来。

  “怕他们在‘疫’线分心,这段时间我们也都不主动和他们联系”,出征支援的“勇士”家属都这样说道。队员王蔚的母亲告诉记者,她虽然很挂念儿子,但也很理解、支持他的工作。“身为党员,只要国家有需要,就应该挺身而出。不管条件多么恶劣,都一定要克服”,队员李晓君的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他时常勉励孩子要肯吃苦、讲奉献,他希望身在前线的晓君能团结同事、踏实工作,早日战胜疫魔。队员吴奕琳的母亲也说:“国家有需要,女儿积极响应,主动前往一线工作,家人都很支持。希望奕琳安心工作,平安归来。”

  队员杜博耀的父亲说在疫情爆发时他就与儿子交流过,如果有需要,就应当上前。这一次儿子主动报名上前线,他们绝对支持!队员王文峰的父亲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对孩子上前线非常理解支持,他表示国家有难,若有战,召必回,这是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他的母亲表示作为家属虽然有牵挂,但也为此感到骄傲!队员肖晓云的父母说晓云是个很懂事的孩子,很有爱心、责任心,从小立志做一名出色的医护工作者,帮助所有身患疾痛的病人。这次孩子支援前线,他们也支持她,家里的事他们自己能克服,让孩子在前线安心工作。希望孩子在前线工作要规范操作,细心保护自己,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

(记者林子海、林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