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156个在建重点项目已复工逾七成
  • 2020-02-24 10:3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阶段来,我市全力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开工,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记者日前从市发展改革局获悉,截至2月21日,全市156个在建重点项目已有114个复工,复工率为73.1%;预计至本月底,我市在建重点项目复工率将超96%。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审批时限,为项目早日开工争取时间。市发展改革局也强化问题排查,对全市156个在建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走访,摸查项目复工安排和开工情况,并印发《关于做好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复工的通知》,要求各项目业主单位要自觉担当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复工,建立项目进展调度机制,落实日报告跟踪制度,及时掌握开复工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该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强化服务保障,牵头各区县、市直相关部门、各项目管理责任单位采取有效措施,落实领导挂点,逐个项目协调,并强化用工、用料和物资等三个保障,切实为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创造良好条件。

  特别是在强化项目谋划方面,针对本次疫情防控暴露出来的公共卫生领域短板问题,该局组织市有关单位和各区县,谋划梳理一批公共卫生设施、物资保障、环保设施和农业农村公共服务等补短板项目,通过提供“保姆式”服务,加快建设进度、做实前期工作,争取纳入国家和省专项债等优惠政策支持计划笼子,进一步提高我市公共服务保障能力。目前,已梳理申报项目52个,总投资约160亿元。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汕头市牛田洋快速通道工程、汕北大道(凤东路)澄海段和龙湖段、苏埃通道工程、中山东路(新津河-莲凤路)道路桥梁及配套工程PPP项目、汕头大学东校区暨亚青会场馆项目(一期、二期)、汕头市中医医院易地扩建项目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和亚青会场馆项目均已复工建设。预计至2月底,我市在建重点项目复工再增36个,复工率将达到96.2%。

  据悉,为充分发挥市级重大项目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市发展改革局将着手制订市领导挂钩联系重大项目工作方案,在抓好项目开工的同时,千方百计加快续建和投产项目建设进度,力促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确保完成今年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努力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目标任务。 

(记者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