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多措并举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
  • 2020-02-23 09:2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多措并举提供“不见面”政务服务,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主动作为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阶段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同步推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做到疫情防控、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充分发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不见面”政务服务。引导企业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粤省事”和“粤商通”等平台办理复工复产相关业务。“粤商通”APP还开通“企业防疫服务专区”,针对企业防疫开发了一系列信息化功能,涵盖疫情相关的涉企政策、企业员工健康申报、抗疫贷款申请、网络视频招聘会在线实用工具等,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同时,汕头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全天候“不打烊”,更好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诉求渠道。该热线及时启动应急处理机制,跟进最新政策,完善话务指引,24小时不间断接处、转办中小企业关于防控物资口罩的求助调配、复工复产各类补贴的申请、办理贴息政策的手续、用工保障等方面诉求。

  为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该局主动对接重点服务对象,了解其对公共资源交易方面的工作需求。并克服困难,增设投标室和开标室,积极配合服务对象开展交易活动。据悉,2月份原有19个项目开标,除6个项目延至3月份上旬开标外,其它13个项目如期进行。经统计,截至2月16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各分中心今年已完成公共资源交易业务88宗,总交易金额40.9亿元,为财政节约支出2.4亿元,增加收入1085万元;另在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发布交易项目176宗。 

(本报记者 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