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无接触”配送让市民吃上放心鲜蔬
  • 2020-02-18 10:2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登录网上鲜蔬商城,点击自身喜欢的生鲜食品,即可在家等候配送公司送货上门。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种“无接触”配送服务在我市悄然兴起,各大网上购销平台也受到众多市民的青睐。为应对骤然激增的订单,我市不少生鲜食品配送企业积极组织复工复产,确保市民吃上放心的新鲜蔬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生活难题。

  “芥蓝、瘦肉、土豆、番茄,各一份。”“订单打印出来,处理下一单。”早上9点多,广东亿博云互动农业有限公司的配送中心内是一片忙碌的场景:十余名工作人员正根据客户的订单内容,对生鲜食品进行分拣包装,为食材配送做好最后准备。

  据了解,悦尚鲜商城是广东亿博云互动农业有限公司开发的线上商城,商城内的农产品绝大部分产自澄海区隆都镇下北村的扶贫基地,该农场面积超过40亩,产品包括辣木母鸡、鸡蛋、瓜果蔬菜等10多个品种。在疫情发生后,公司在1月26日便通知在汕员工停止休假,采取24小时轮班制,提前恢复食材配送,尽力保障市民日常所需。在疫情影响期间,面对客户量需求暴增,商城的订单比平时增加超过10倍,公司也增派人手加入到配送队伍中。同时,增加配送次数和车次,力求让更多市民吃上放心的平价生鲜食品。

  “我们作为农业龙头企业,这段时间所有蔬菜都是零利润供应,我们也会尽最大的努力保持物价平稳以促进社会稳定。”广东亿博云互动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庆炎表示,“无接触”配送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人员接触与疫情扩散风险,并且悦尚鲜商城出售的果蔬由无公害蔬菜原产地特供,配送中心也定时进行臭氧及紫外线消毒,配送人员全体戴口罩和手套,确保配送的安全、新鲜。

  除此之外,市妇联、市总工会联合广东亿博云互动农业有限公司开展“您家的菜我来送”——关爱汕头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公益活动,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庭送去生鲜蔬菜。此次免费肉菜配送惠及200个医护人员家庭,包括赴武汉支援的24位医务人员家庭。陈姨年逾七旬,她的女婿是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她收到这份沉甸甸的爱心蔬菜时连声称赞。陈姨表示,“无接触”配送蔬菜可以有效减少人与人接触带来的感染风险,有效防止人员聚集,保证老百姓吃到新鲜质量安全的蔬菜。 

  (记者李德鹏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