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米袋子”供应足价格稳
  • 2020-02-18 10:1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供应足则民心稳,物价稳则民心安。记者获悉,在防控疫情关键时期,汕粮集团及时组织员工复工,开门营业,有力有效保障实现市民“米袋子”供应充裕、价格稳定,让市民心安。

  1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珠池路的汕粮米铺看到,门店新运来一批大米货品,店员正在有序进货。市粮食企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陈晓刚告诉记者,汕粮米铺作为市级粮食应急供应保障网点,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员工取消休假复工,汕头地区内共19个门店全部开门营业,并张贴“不限量、不提价”公告,进行正面引导宣传,有效保障粮食市场供应,为市民提供安心的购物环境。在做好市场供应的同时,集团积极与产粮区对接,及时进行补货。复工至今,共调度350吨大米,并将部分投放市场。

  “复工以来,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引,做好防控工作。”陈晓刚介绍说,集团本部与各门店共有近百名员工,这段时间员工每日上班需测体温,并为员工提供了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在汕粮集团粮油食品质检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检测设备对大米样品进行重金属检测。“通过国家资质认证的粮油产品进入汕粮仓库后,我们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抽样检测。除了常规指标检测外,还进行卫生指标检测。”质检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卫生指标检测包括重金属污染物、农药残留物、真菌毒素检测。经过这一系列的检测,可以保证供给市场的粮油产品符合食用安全标准。

  由于潮汕地区具有高温高湿的气候特点,不利于长时间储存大米。为此,陈晓刚表示,“汕头目前有完备的粮食储备体系及完善的粮油应急供给平台,粮食货源充足,希望广大市民放心,理性消费。”他说,汕粮米铺将保持全天候营业,方便市民随时购买,也可致电购货。门店也正在探索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以供特殊时期市场的需要。 

  (记者蔡僖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