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领导带队暗访督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 2020-02-17 10:14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2月15日晚上,市长郑剑戈带队赴濠江区、龙湖区和金平区开展随机暗访督查,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紧盯薄弱环节、把牢每个关口,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严密防线,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郑剑戈一行首先来到濠江区开展检查。在礐石街道珠浦社区上浦十一横巷内,有一户居民正在办丧事,现场聚集多人且没有佩戴口罩;在南乐西二巷口,有7名老妇人在路旁聚集打牌,其中只有3名戴口罩;在附近的东尼发型屋和杂货店内,顾客和店主都没有戴上口罩。在礐石街道葛陈社区莘园中路进村防疫检查点,工作人员对进村人员体温检测工作不严格不规范,存在漏测、误测情况。在达濠街道达濠社区,靠近磊广大道的防疫检查点没有对外来车辆进行检查,在赤港社区同样存在防疫检查点不拦车检查情况;在海旁路22号附近的辉记、益记、姐弟粿条、豪记等多家餐饮店内,店员、顾客在店内聚集且没有佩戴口罩,郑剑戈予以指正,并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叮嘱他们一定要佩戴口罩,不要聚集。

  随后,检查组来到龙湖区。在新津街道东和社区出入口,防疫检查站的工作人员仔细对过往车辆和出入人员进行检查和问询,并叮嘱不要聚集和串门,郑剑戈对此予以肯定;在佳和社区,工作人员对外省来汕人员进行登记,郑剑戈仔细翻看登记本,指出像陈厝合这样的城中村,租户较多、人员复杂,一定要全面掌握外来人员动态和身体情况,做好相关隔离观察工作,坚决消除潜在传播源。在陈厝合政和南街等路口,当地用铁皮封住大部分出入口,但少数遭人为破坏,存在漏洞。在陈厝合安和街20号附近,有一户居民因为办理丧事,存在人员聚集情况。在安和街金和一巷附近一个售票点,有群众聚集打牌且没有佩戴口罩。在长江路羊小三羊肉火锅店,店内有多人正在聚会,且没有佩戴口罩。

  最后,检查组前往金平区。在金厦街道龙眼北路转入兴业路的防疫检查点,没有按规定对往来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卡口形同虚设。在东方街道梅翠社区梅翠街路口的防疫检查点,工作人员在临时帐篷内避雨,没有对往来车辆进行检查,郑剑戈要求他们一定要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在龙眼路飞厦小学旁一家烧烤店,有近十人正在聚集,且均未佩戴口罩,郑剑戈当场予以指正,并劝散聚集人员。

  郑剑戈指出,目前部分社区防疫检查点管理还不规范,检查存在漏洞,部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不强,不戴口罩,聚集聊天、打牌,说明我们的工作还必须抓得更严更细更实。他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绝不能麻痹大意,要“织细网、抓小鱼”,毫不松懈加强基层末梢网格化管理,将防控工作细化到村、社区,进一步加强往来人员、车辆的管理监控;要加强城中村、无物业住宅小区等薄弱环节的防控工作,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消除疫情防控盲区;要加强对餐饮商户餐饮制作、餐饮打包、餐饮配送等方面的监督管理,鼓励引导网络订餐、打包用餐,避免面对面和聚集用餐;要全面掌握了解外来人员详细信息,引导他们积极主动配合实施医学隔离观察,持续压紧压实责任,最大限度杜绝安全管理风险,汇聚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合力,共同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市领导米银俊参加活动。

(江文斌 傅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