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 2020-01-25 10:1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1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马文田、市长郑剑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不确定因素依然很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和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集中全市各方力量,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省统一部署抓落实,出现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报告请示。要理清“防、控、治”各个环节的问题,每个环节都要实行“行政+医护”负责制。两个省级定点救治医院要担负起主体责任,院长是第一责任人,其他医院包括私立医院要按照市卫健局的统一安排,配合承担“控、防、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汇报等工作,区县要做好属地防控,专家组要科学决断、果断处置。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取消涉及“防、控、治”的工作人员节日休假,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形成合力,对工作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手机、电视、报纸、网络等传播渠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和防控知识。各地各部门要在“严、细、实”上下功夫,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决战决胜的信心,坚定信念、振奋精神、科学管控、尽心尽责,全力夺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市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在会上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及出入卡口管控情况,各区县负责人汇报了属地防控工作情况。

  (记者王开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