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加强个人卫生防护 防控新型肺炎
  • 2020-01-24 09:3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备受全国高度关注。截至本月23日中午12时,汕头未发现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医生提醒市民无需过度恐慌,但要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减少到人流密集场所活动,一旦发生疑似症状应及早就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种急性感染性肺炎,冠状病毒可通过咳嗽或打喷嚏在空气传播,或与病人密切接触,触摸被污染的物体表面后触碰嘴巴、鼻子或眼睛时传播,感染者可能出现严重肺炎并导致肾功能衰竭。目前,正处于冬春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医生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出现可疑症状,需及早就医。尤其是春节期间,市民到公共场所休闲娱乐、聚餐聚会的机会增多,更要做好日常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和居家通风,减少到人流密集区活动,戒除不良生活习惯,增强身体免疫力。

  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陈瑞烈提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早期症状都没有特异性,一旦市民发生发烧,明显的乏力,咳嗽、咳痰、喉咙疼痛等呼吸道症状,甚至是呼吸困难,应该马上到相关的医疗机构进行就诊。预防的关键就是要注意洗手。居家来说,一定要保持家里通风,空气流动。同时,市民要避免熬夜酗酒,过度劳累,这些不良饮食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免疫功能下降就增加了感染机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多集中在武汉。市疾控中心疾控科副主任张旭彬表示,有过武汉旅行史或相关人群接触史的市民,要密切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不适的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就医。我市已加强对市场环境野生动物的监测,加强对武汉旅行史或者与有武汉旅行史的发热病人接触的人群的病例排查。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组织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属地管理和监管责任,建立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实成员单位职责和防控措施,形成防控疫情的有效合力。市卫生健康局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全面开展病例排查,加强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及时派遣医务人员进驻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开展疫情防控。各医疗卫生机构完善应急预案,充实一线医务人员配置,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同时,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指导群众提高警惕、正确认识、科学防控。

  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陈瑞烈表示,该院门诊、急诊及病房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调配了充足的人力。在病房方面,该院准备了一个单独隔离的病房区,能够腾出60多张病床收治患者。

  (记者周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