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众多央媒省媒聚焦“汕头声音”
  • 2020-01-19 10:1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新闻网、南方日报、南方网、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金羊网、羊城派……新年刚刚开局,“汕头声音”就随着省“两会”的召开频频亮相各大中央、省级媒体,汕头良好的发展态势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聚焦。

  新年开局,汕头召开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全面部署新一年工作,“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成为全市上下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刚刚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省政府2020年工作报告四提“汕头”,明确要支持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探索推动广州、深圳与湛江、汕头深度协作,形成“双核+双副中心”动力机制,建设汕潮揭城市群;要在东西两翼布局更多重大产业项目,培育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等。这一系列对汕头发展的重大“利好”,让汕头再次成为媒体焦点。

  央广网1月15日以《“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 汕头说要这么做》为题,报道汕头把握亚青契机,全力加快场馆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深化与亚洲地区全方位合作。中国新闻网报道,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场记者会上,省发改委主任葛长伟透露,连接粤东粤西的广汕汕高铁、汕漳高铁两个高铁大通道,今年都将有实质进展。

  《南方日报》报道,汕头将自觉扛起经济特区的使命担当,用好“双核+双副中心”动力机制,提升城市能级,加快汕头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以组织开展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为抓手,弘扬特区精神,焕发特区活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汕头改革开放新局面。《羊城晚报》则报道,汕头将紧紧抓住广东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的契机,以提升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互联互通水平为主攻方向,全力推进实施港口、铁路、高速公路等一批支撑“串珠成链”的骨干交通设施工程;加快建设与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快速通道,着力构建一小时交通圈。

  众多媒体聚焦“汕头发展”的声音,也引发网友围观,大家纷纷跟帖评论,积极建言献策。一些网友建议汕头要弘扬特区精神,抢抓亚青机遇,如网友“九月九”就留言“希望汕头能成为粤东的领头羊,自身发展也辐射带动整个潮汕”;网友“Simon思宇”表示,“汕头本来就是东方商业大港。只要省府重视,潮汕人民团结,粤东必定再上新台阶”;网友“天是那方蓝”说,“特区精神无论过去还是当下,都应当而且必须成为支撑汕头奋起赶超、加快发展的最基本最强大力量”;网友“风随雨打无痕”则认为,“汕头今年要抓住两个机遇,一是经济特区成立40年,二是筹备亚青会,要尽快补齐短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利用侨乡优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快汕头发展!”

  也有一些网友寄语政府部门改善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对汕头发展寄予厚望,祝福汕头明天会更好! 

(记者张明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