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府办发出通知要求做好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活动
  • 2020-01-17 09:5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近日,市府办发出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凝聚强大力量。

  通知要求,要大力营造浓厚的爱国拥军社会氛围,扎实做好致双拥模范和广大官兵、优抚对象慰问信印制发放工作,依托互联网和微信、微博等加大双拥模范和优秀退役军人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双拥工作的社会影响。组织开展送立功喜报、挂光荣牌、军营开放日及军地联欢联谊、军民文艺演出等活动,把双拥宣传融入新春游园、灯会、庙会等节日民俗,不断增强广大军民的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大力宣传驻汕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忠实履行使命,在参建维稳、抢险救灾、脱贫攻坚中做出的重大贡献和拥政爱民的先进事迹;大力宣传老红军、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为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所作的重大贡献;大力宣传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的动人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要聚焦军队改革建设,主动服务部队练兵备战。各级党委、政府要紧紧围绕服务部队备战打仗,积极搞好拥军服务工作,想方设法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发扬拥军支前优良传统,积极协助部队遂行冬季适应性训练、机动演练和战备执勤等任务,跟进搞好通信、交通、水电、食宿等各项保障。深入开展科技、教育、文化、法律等拥军活动。广泛发动各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两新”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踊跃开展行业拥军和社会化拥军活动。围绕基层部队所需,开展精准拥军,深入到边防、海岛等偏远艰苦连队,广泛开展为基层官兵送温暖、送医疗、送文化、送政策、送服务等“五送”活动。

  通知强调,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真心关爱优抚安置对象。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普遍走访、重点慰问”的原则,把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作为重要内容突出出来,依法依规、满腔热情地为优抚对象排忧解难。以全国双拥模范创建为契机,组织对退役军人安置、军人军属优待、优抚对象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依法兑现各项待遇,及时协调解决矛盾问题。加大对相关服务行业窗口落实军人依法优先情况检查力度,督促相关优待政策切实落地见效。深化“关爱功臣”“双拥在基层”活动,组织走访慰问在乡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烈属、牺牲病故军人家属及荣立二等功以上功勋人员。对生活特别困难的,要加大帮扶解困力度,明确帮扶目标,发动组织社会力量,积极为他们提供物质资助、精神抚慰、心理援助等精准化、个性化服务保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发动工青妇等群众团体、社会拥军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热情为军人家庭和优抚对象搞好服务,合力保障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记者周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