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 2020-01-16 10:3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昨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汕头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副省长陈良贤,汕头团副团长、市长郑剑戈等省人大代表参加讨论,汕头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郑通声主持会议。

  陈良贤指出,马兴瑞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政治站位高,把握大局准,思路举措实,紧扣我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今年政府工作明确了“路线图”“任务书”。

  陈良贤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汕头发展,汕头一定要把握承办亚青会的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广东“交通强省”建设,加快全域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为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东翼重要发展极提供有力支撑。

  结合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陈良贤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1+1+9”工作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安排,抓住省加快推进“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大交通补短板力度,加快推进高速、铁路、港口、国省道和“四好农村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综合性、联通性、立体化交通枢纽。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在现有国有集团重组改革的基础上,稳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股权多元化改革,构建市场化良性竞争机制。要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标准化战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在我省打造营商环境高地中走在前列、有所作为。

  郑剑戈表示,马兴瑞省长所作报告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广东工作全局,凸显“双区驱动”“双核联动”战略谋划,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特别是赋予汕头乃至粤东很多重大利好,给了我们一把叩开未来大门的“钥匙”。

  郑剑戈指出,今年是办经济特区40周年,汕头要用好这把“钥匙”,开启实现民族复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征程,关键是要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城市综合开发运营粗放、产业基础薄弱、城市综合功能欠缺和生态环境治理欠账五大短板,不断焕发特区活力,进一步推动省域副中心城市功能全面跃升,辐射带动汕潮揭都市圈协同发展,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讨论中,张庆春、卢怀钿、谢丽玲、徐昱、纪建德、吴淑卿、吴文兵、林炳亮、林东、马珣、陈少波、李子平、郑冬燕、田艳、侯光霞等代表也结合省政府工作报告,就加快重大产业布局、支持汕头申建自贸区、整合资源壮大旅游体育产业、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强化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加快粤东城际铁路建设、加快形成“双核+双副中心”动力机制、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提出意见建议。 

(记者李扬、翁夏 摄影方淦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