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郑剑戈向省考核组汇报我市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
  • 2020-01-10 09:5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根据省安委会的工作部署,1月7日起,由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俊波任组长的省第十现场考核巡查组莅汕,对我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并同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巡查。8日上午,省考核组在汕头迎宾馆召开汕头市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暨安全生产巡查汇报会,市长郑剑戈作工作汇报。

  2019年,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重点节假日和重要时段的安全防范工作,在全省率先建立市、区(县)、街(镇)三级安全生产委员会“双主任”制度;潮南区两英镇在全省率先独立设置“应急管理办公室”。目前,全市68个镇(街道)已全部构建起统一指挥、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基层街道应急管理体系,2019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汕期间,省考核组将以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询问谈话、抽查检查等形式进行考核,以考核引导和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郑剑戈在讲话中表示,我市将以此次省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为新起点,深刻检视剖析不足,加大力度狠抓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的制度建设、责任落实、保障措施;进一步健全应急机制,落实安全责任体系,强化风险防范管控,完善应急指挥平台,强化应急救援演练,加强宣传教育工作,维护我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领导李宇、陈武南、曾湘澜参加会议。 

(记者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