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龙湖区举办第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 2022-06-28 16:07
  • 来源: 中共汕头市龙湖区委组织部
  • 发布机构: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 【字体:    

  为加大龙湖区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力度,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龙湖区在市委党校举办第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各街道和区直单位共55名符合条件的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班。6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蔡向鸿出席开班式并讲授开班“第一课”。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德利出席开班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黄泽波主持开班仪式。

  蔡向鸿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建设创新引领示范区,需要一大批优秀的年轻干部担当实干、开拓创新。希望全体中青班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升能力、增长才干,成为有坚定理想信念、有过硬素质本领、有真正担当作为的新时代优秀干部。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夯实理想信念“压舱石”,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在实践历练斗争中诠释对党忠诚。二要紧扣龙湖区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勇当新时代“拓荒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始终牢记“公仆”身份,坚持从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入手,用心用情用功增进民生福祉,勇于到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重大任务重大斗争最前沿摸爬滚打、经受磨练,成为龙湖改革发展的一把“利剑”,带动干部队伍增强“血性”和“韧性”,奋力当好龙湖改革发展的生力军。三要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知敬畏、存戒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廉洁从政,自觉做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干部。

  蔡向鸿强调,全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年轻干部工作的指示要求,持续开展育苗固基工程,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坚持长远规划,突出实绩导向,注重日常发现,加强跟踪培养,坚持从严要求、强化管理监督,着力建设一支优秀的年轻干部队伍。

  黄泽波在主持开班式时要求,全体学员要认识到位,倍加珍惜培训机会,力争学到更多的科学理论和业务知识,使党性得到最大锻炼,实现学习成果最大化。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真正把学习化为自身的自觉行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严肃培训纪律,始终拉紧纪律之弦,树立纪律严明、勤奋好学、作风踏实、素质优良的形象,以优良的学风和生活作风展示龙湖中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计划用1个月的时间,采用理论培训与党性教育相结合、学习讨论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的形式,前2周在市委党校集中授课,后2周开展实地调研和汇报交流,期间穿插安排现场教学和党性教育,晚上进行分组讨论。培训班邀请的授课老师中,既有党校和高校的专家教授,还邀请了市、区、街道三级的领导干部上讲台;课程安排既有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又有基层工作的实操性业务,力争使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保证学习质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