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龙湖区召开区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22-01-29 09:21
  • 来源: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 【字体: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1月27日下午,龙湖区召开区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区委书记蔡向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毅荣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图片

  会前,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下,区委领导班子认真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总结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会上,区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有关准备工作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蔡向鸿代表区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症结,提出今后整改的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区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开展自我剖析,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自我批评开诚布公,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达到了深化认识、改进工作的目的。  

图片

  蔡向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决防止“闯关”“考试”思想,做到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坚决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提升,为推动龙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区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真抓实干,一以贯之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胸怀“两个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自我革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带头做到以新气象新作为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毅荣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点评讲话,代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巩固成果和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区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立正确党史观、政绩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区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