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潮阳区加强统筹协调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 2021-11-30 17:12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潮阳区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提出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多部门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进一步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海洲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人社局通报2021年全区开展根治欠薪工作情况,部署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潮阳公安分局、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城管局及谷饶镇、和平镇依次就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作发言。

  据悉,今年来,全区通过窗口接访受理各类投诉案件共732宗,为1497名劳动者调解被拖欠的工资共1593万元,受理“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平台”“12345”投诉平台和其他信访转办、领导督办、警情通报、网络投诉等渠道案件3811宗,所有投诉线索均在规定时间内调处化解。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多部门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明确职责,通力协作,落实属地管理、行业主管责任和部门联动责任,针对行业特点、欠薪因素等情况,分类应对,系统治理。要打防结合,建立信息沟通报告制度。同时,要全面加快“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和“12345欠薪线索反映平台”以及其他渠道接收欠薪举报投诉的分类核实处置,做到案结事了。要全面排查工程建设领域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总包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维权信息公示等制度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全面清查在建工程项目审批管理、工程款(人工费)拨付、资金监管情况,源头化解欠薪风险。要全面强化欠薪违法惩戒,用好用足行政、刑事、信用等惩戒手段,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对欠薪特别是恶意欠薪从严惩处,确保全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