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南澳县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累计接种超10万剂次
  • 2021-11-26 16:40
  • 来源: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自去年南澳县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截至2021年11月23日,全县已累计接种106001剂次,56635人,全人群接种覆盖率87.6%,其中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的共47858人。当前,我县正持续加快推进3-11周岁儿童、60周岁以上人群和全程免疫满180天加强剂接种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努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图片

图片

  自11月5日启动3-11周岁儿童接种工作以来,我县共接种5142人,已完成市下达任务的73.37%。针对3-11周岁儿童接种工作,我县优化工作措施,通过设立接种专场、儿童接种窗口,探索入校园设立流动接种点等方式,有序推进接种工作。不断加强宣传发动,提高家长对疫苗接种的认识。同时,还由各镇(管委)对辖区内3-11周岁儿童接种情况进行清理统计,摸清底数,为下一阶段工作打下基础。

图片

  为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我县采取张贴宣传海报、村村通广播、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不断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并组织流动疫苗接种队或疫苗接种接送专车,解决老年人接种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在进村入户时还同步为老年人做好健康体检,打消老年人对接种的疑虑,有力推进了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工作。

图片

图片

  此外,对于全程免疫满180天的18岁及以上人群,我县科学部署,持续发力,稳步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利用电视、网络新媒体等针对性手段,扩大宣传覆盖面,加强群众对秋冬季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发动符合条件人员积极前往各接种点接种,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抗体水平,共同构筑群体免疫长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