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濠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全面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粤东明珠
  • 2021-10-14 10:24
  • 来源: 区党政办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受在外学习的区委书记彭聪恩委托,10月13日下午,濠江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面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粤东明珠。

图片

  去年10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汕头视察,亲自为汕头改革发展把脉定向,面对面、手把手指导汕头推进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一年来,全区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拼搏,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把准问题脉搏,形成并不断深化“115”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起势、突破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实现新时代汕头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贡献濠江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向着“再造一个新濠江”目标阔步奋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明确“再造一个新濠江”奋斗目标,全面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粤东明珠。

  会议要求,要只争朝夕、久久为功,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出丰硕成果。要坚决贯彻市委“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部署要求,按照区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党建引领 产业强区 全面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粤东明珠”的主题,深入实施“115”工作思路。要坚持党建统领,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实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锻造过硬“头雁”,建成全面过硬、能打胜仗的战斗堡垒,打造基层治理样板。坚持好干部标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坚决纠治“四风”,充盈新风正气。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紧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深汕深度协作契机,主动学习、积极借鉴改革创新经验。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真心实意、高效便捷服务企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区,打造承接大项目、大产业的发展平台,瞄准珠三角城市大招商、招大商,壮大海上风电、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坚持创新驱动,鼓励企业技改创新、品牌创建,强化高企培育,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转股、股上市”。聚焦人才“核心资源”,精准引育高层次人才和高素质产业工人。要加快推进“一江两岸”整治开发,提升城区品质。按照“1年打基础、3年见规模、5年见成效”的目标,加快推进规划 “一江两岸”整治开发“一号工程”。联动推进南滨片区、北山湾片区和高铁南站新城建设,推动交通、教育、卫生、文旅等功能全面跃升。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全省乡村振兴样板。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盐碱地整治复耕,做精做优 “濠字号”特色产业,高质量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全省基层治理样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铁拳根治道路交通顽疾,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濠江、法治濠江。要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画好爱国爱乡最大同心圆。发挥旅外乡亲投资兴业、双向开放的重要作用,实施好“惠侨、聚侨、引侨”三大行动,加快打造东湖、葛洲等“最美侨村”,建设和美侨乡。

  会议强调,要同心同向、锐意进取,奋力写好新的赶考之路上的“濠江答卷”。全区上下要坚定政治方向,勇于担当作为,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落实濠江区第五次党代会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只争朝夕、久久为功,以舍我其谁的气魄,乘势而上、奋勇争先,敢闯敢试、敢走新路,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