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打好“拓空间”主动仗!濠江区加快推进“工改工”
  • 2021-10-07 14:24
  • 来源: 区自然资源局、今日濠江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10月6日,濠江区委书记彭聪恩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濠江区“工改工”盘活存量土地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业立市、产业强市”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实体经济主攻方向,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改工”,打好“拓空间”主动仗,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以大产业支撑“新濠江”。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鹏伟等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濠江区提出“产业强区”理念,并将其作为“头等工作”,大抓招商引资,贴身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搭建大显身手的广阔舞台,通过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振兴实体经济,推动濠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濠江区规上工业总产值127.94亿元、增加值26.96亿元,分别增长32.9%和33.9%,增速均为全市第一。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效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还存在着工业用地紧张和土地低效利用等问题,必须紧紧围绕“工业立市、产业强市”部署要求,坚持狠抓产业强区“头等工作”,下大力气破解制约工业产业提速发展的难点、堵点,加快推进低效产业用地再利用,力促存量工业园区提质增效,全面推动工业产业高质量集聚集约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摸查,着力推进“工改工”。学习借鉴顺德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九大模式和相关扶持政策,按照“淘汰关停一批”“功能转换一批”“改造提升一批”路径,结合工业控制线划定工作,整体谋划、分步实施,高质量制定濠江区“工改工”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夯实工业用地保障,提升高效用地水平,为全面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粤东明珠提供强有力支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