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守护全县人民平安度中秋 | 南澳公安坚守岗位护团圆
  • 2021-09-23 15:49
  • 来源: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寓意着家人团圆,月圆人安,而正是为了这个“安”字,无数民警默默付出、坚守岗位,在这个夜晚,他们不是我们的月亮,却一直照亮着我们的夜空。

  中秋节小长假,全县公安机关按照市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有关部署,特别是黄海副市长的指示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全力做好中秋节假日期间各项安保工作。南澳公安全体民警放弃休假,全员在岗,只为守护一方平安。在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下,中秋期间,我县实现了各类刑事案件“零发案”,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图片

  坚守大桥收费口第一站 筑牢入岛治安第一线

  中秋期间,交警大队联合长山尾派出所每晚在南澳大桥收费口设卡,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震慑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对入岛的客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尽最大努力为我县创建良好交通安全环境。 图片

图片

  步巡车巡相结合 织密治安巡逻网

  严格落实“1、3、5分钟防护圈”警力巡逻值守,把基层派出所、交警警力,机关下沉警力和辅警等摆上路面参与巡控。一是组织派出所民警以步巡方式对人员密集地段开展巡逻工作。二是组织县局应急机动警力开展“动中备”巡逻,加强对县政府、医院、公园、广场周边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三是组织南澳公安“铁骑队”加强全县环岛路及县城主要路段的巡逻力度,结合“网格化”防控,形成点线面的巡防覆盖。通过发挥步巡与车巡的各自优势,更快、更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道路交通治安秩序,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盘查率。

图片

图片

图片

  部门协作同行动 撑起中秋平安伞

  中秋期间,县局治巡大队牵头各派出所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治安管理力度,组织民警对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地毯式、滚动式安全检查。通过安全检查严格要求酒店、宾馆、民宿等留宿行业执行实名登记,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同时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全范围落实烟花爆竹、孔明灯禁燃巡查、教育劝导等工作,及时查处违规运输、储存、销售以及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严防发生治安灾害事故。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浓浓中秋情 慰问暖警心

  9月21日中秋佳节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展宏同志在副局长林泽伟和政工室、指挥中心、监督室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基层一线,对中秋节日安保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对民警、辅警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并与值班民警、辅警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实地了解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和辖区社会治安状况,并向全体在岗民警、辅警及家人表示慰问感谢。

图片

图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