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龙湖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督导节日期间文明创建工作
  • 2021-09-20 23:57
  • 来源: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 【字体:    

  9月20日上午,龙湖区委书记蔡向鸿,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晓欢分别带队督导中秋节期间文明创建工作,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现场督促落实整改,全力营造文明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和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

  蔡向鸿一行先后检查了金珠社区、汕头火车站站前广场、香域水岸综合市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重点部位及华山路、天山路、长平路、黄山路等主次干道的环境情况,发现部分区域仍存在卫生死角,“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等市容问题,同时存在共享单车乱停放、无障碍设施不完善等不文明行为。

  蔡向鸿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身作则,认真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区直各单位要全面动起来,认真履行文明创建挂钩帮扶责任,切实帮助基层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各街道要重点关注老旧小区、开放式小区的环境卫生、楼道问题,提升环卫作业精细化程度,及时清理卫生死角,加强日常巡查和动态管理;要加快步道清洗,清理停车位积存垃圾,落实沿街商户“门前三包”责任;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基层创建典型示范效应,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文明创建。

  同日,黄晓欢一行带队检查黄山路、津河路、昆仑山路、汕北大道和嵩山路等项目施工现场、丰阳市场、广梅汕家园的文明创建情况。

  黄晓欢指出,阶段来,龙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成效,但精细化程度不够,常态化管理制度仍需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对标对表精准全面发力,精细化抓好在建工程项目、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及周边环境的规范化安全管理;要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高效整治卫生环境脏乱差、“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乱停车、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要强化协调联动突出工作合力,区直各部门要与街道、社区的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扎实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区领导林少雯、杨培斌,区党政办、住建局、创建办、龙湖住宅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