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潮南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中秋国庆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等工作
  • 2021-09-19 15:12
  • 来源: 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9月18日,区政府召开四届九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以及国家、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中秋国庆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加强对各行业领域缺管欠管现象的清查整治,拧紧管理链条,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守法的道路上奔向共同富裕。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持续深化“散乱污”企业(场所)、黑臭水体、固体废物、土地污染等的排查整治,推动污染防治在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强粮食、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等各项应急物资储备,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切实提升防范抵御重大风险的能力。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积极投身新时代潮南经济建设生动实践,为新时代加快推动潮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状态,落实“一岗双责”,全力以赴做好落地查人、疫苗接种、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等工作,扎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蔓延扩散底线。各地各部门要牢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建筑施工、燃气、道路交通、大型群众性活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为人民群众欢度中秋国庆假期营造安全环境。

  会议听取潮南区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及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把手亲抓经济工作,建立健全经济发展目标倒逼制度,加强经济运行预警监测,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项目建设和民生工程的要素保障,想方设法解决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真正把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并决定了其他事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