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潮南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 2021-04-19 09:55
  • 来源: 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4月13日,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落实全国、省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的工作部署,研究部署我区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扎实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姚永东,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卫东主持会议。

  张学龙指出,我区教育整顿将进入的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协调联动,抓严抓实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张学龙强调,要聚焦关键要害,动真碰硬解决存在问题。要在强化自查自纠上下功夫,领导要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带动广大干警开展自查自纠,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这个政策宣传好运用好,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宽严兼施、形成导向。要在整治“六大顽瘴痼疾”上下功夫,真正把问题找准、把症结剖深、把根源查透,确保整改处理到位。要在清除害群之马上下功夫,突出查处重点,不断纯洁政法队伍,要畅通线索收集渠道,强化核查办理效能。

  张学龙要求,要突出学用结合,拓展运用教育整顿成果,要持续强化政治教育,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推动全区政法干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造忠诚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要持续注重成果转化,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持续弘扬英模精神,选树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深入开展宣传活动,激励引导政法干警创先争优、担当作为,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姚永东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潮南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有力推动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学习教育工作取得预期效果。他强调,要坚持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相结合,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继续加强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引导政法干警进一步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结合,把自查自纠作为查纠整改的切入点,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努力实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效果。要坚持靶向整治与抓源治本相结合,狠抓顽瘴痼疾整改,从源头上加以解决。要坚持上下联动与横向协同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晰责任链条,调动各方力量,强化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稳妥有序深入推进。

  会上,李卫东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及部署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区法院、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负责同志作经验交流;区检察院作表态发言。

  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有关领导贺穗民、方俊武、 齐红帅、陈伟雄、黄生辉;市委政法委三级调研员池锐彪;区领导许旭文、陈铭、李升,区法院院长李惠松,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庆元,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旭飞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