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接得更快 分得更准 办得更实!濠江区召开12345服务热线工作推进会议
  • 2021-03-08 08:54
  • 来源: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3月5日,濠江区委常委黄树平主持召开濠江区政府12345服务热线工作推进会议,对我区政府12345服务热线工作进一步部署推进。区政协副主席马烈坤,各街道、区直各有关单位、市驻濠江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对阶段来濠江区政府12345服务热线工作取得成效给予肯定的同时,强调要让政府12345服务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更好提升热线服务效率和质量。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做到接单即办,办完即复;要落实工作职责,明确分工,专人负责,严格把关,杜绝办理结果不实,不彻底,敷衍群众等情况;要严肃工作纪律,按规范进行答复,在规定的办理时限内进行办结,杜绝出现办结不及时,超期的黄、红牌现象。

图片

  一直以来,濠江区政府12345服务热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规定,充分发挥热线平台功能,打造集“政务咨询、民生诉求、政民互动、投诉举报、效能监察”于一体的综合性政府服务平台。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以及全区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意识,突出“时效”和“实效”,实行“当日接单、当日转派处理”,第一时间将群众诉求工单转派职能部门进行核查处理,持续跟踪、及时反馈,确保群众诉求得到有效解决。

图片

  据统计,2021年1―2月份,濠江区政府12345服务热线累计受理各类热线工单1009宗,同比增长99%,办结938宗,同比增长85%,平均办理时长10个工作日,同比增长33%。其中投诉工单851宗、建议工单46宗、举报工单28宗、咨询工单68宗、求助工单14宗及表扬工单2宗,被市评为“十佳工单”1宗,实现12345热线按时办结率继续保持100%,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

图片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表示,将加强政府12345服务热线业务培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督促各热线承办单位做好工单规范答复、按时办结,力求进一步提高我区政府服务热线工作人员操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提高热线办件质量,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加点料
你知道吗?12345服务热线还有手机版!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关注“今日濠江”微信公众号

图片

点击菜单栏“政务互动”> “12345政务热线”
动动手指,即可提交您的问题~

图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